如何挑選英文補習班-(下)

一大串的連鎖補習班,前前後後大概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才逛完。但總是有這些那些的不滿意。

比如說:有中師+外師,明明就是來學英文的,為何要給我中師啊啊啊~~
小朋友上下課那一段很吵鬧,秩序明顯不好(
當老師的很在意這種無聊事情,下課吵鬧明明就天經地義!)、孩子中文英文交雜,感覺我的血汗錢沒有發揮最大效益之類的各種龜毛OS


接下來介紹「非」連鎖的私人或小型補習班的參訪心得

同班的媽媽推薦我去「唐XX」(現改名為「晨X」)。我們班上有幾個孩子都在那邊上課,據說學得都很好,他們的兄姐也都一直在那裡,一脈相承。

感覺很棒啊,補習班能做久又有口碑要很拼耶。於是在某日補習班的說明會上就大家揪團一起帶著孩子去試聽(公幼媽媽們真的惠我良多)。

這其實是英文補習班尋覓之路的第一站。在這裡得到了很多媽媽的經驗與提問重點,親眼見識孩子在課堂上的上課方式與師生互動。也才理解到原來補習班的注意事項多如牛毛。

跟我要好非常的媽媽,不愛他們家上半場是超強實力外師,下半場變成經驗豐富的中師。很努力地勸退我 XD 
因為腦波弱如我,差點殘殘給它簽下去了。


畫畫班裡的家長是雄中的老師,打算把孩子送到敦X,愚婦我當然要跟上腳步去瞭解一下。

他家是高貴路線,總共逛了三間分校。

學費計算主要是以時數費為主再加上書籍費用。基本上每週都要小考,進階必須要考試。
全程英語+外師授課,中師只是課後輔導作業用。沒有安親、不管學校作業。

教材部分很完整,有自編教材。

但本人痛恨小小孩要背單字這件事,所以沒有試上。

聽到很多高雄鄉親很讚揚這家補習班出來的孩子,基礎深厚。


美術班資優生推薦他老師我去「X果」(好像已經要退加盟換成不知道什麼名字了)。他在那邊六年,國中之後停上,本人超愛英文。基本上他看電影電視、哈利波特之類的英文版是毫無困難可言的。

X果一樣高貴路線,跟敦X大同小異。
環境整棟透天,後面有一個很大的陽台(空地?)可以讓小朋友下課去打球、小小活動一下。算是我唯一看到有活動場域的補習班。

教材很多自編。

小朋友下課時間機哩瓜啦用英語交談,語速、發音、單字都很不錯。

但是他們的窗簾居然不是窗簾,是一塊大大的布......

默默地覺得這樣不OK(
我真的各種難相處


跟強者我朋友吃飯(
美國柏克萊畢業,養的兩個小孩從來沒補過英文,但人家孩子強到可以直接閱讀專業的英文刊物(經濟、股票、科學、程式)了),跟她抱怨我好苦惱,姆姆的英文之路難道要毀在我手上嗎?

強者很理智的告訴我,不要相信自編教材。他問我學校課本是誰編的,妙麗式秒答:「專業科目教授編,國高中老師一起審,還要通過偉大教育部核准。」

強者:「那你為什麼要去相信所謂的自編教材,自編的人是誰你知道嗎?他學歷多高?教書多久?是憑什麼來寫這套教材的?誰來幫他審+核。」


「還有,記得看老師簽證跟學歷。我們台北市一堆hen有事、前科、吸毒犯都能在補習班教英文。


某次洗牙,跟可愛熱心的牙醫師閒聊到這一塊,他推薦去神農路附近的「美利肯」。他自己很喜歡這一間,兩個孩子也都在那邊上。

天哪~我家牙醫師永遠都能拯救我於水火之中,之前腰嚴重傷到,大醫院、偏方、貼膏藥、針灸各種沒效,也是他建議我去某處整骨,三天後我就康復了啊!

回到正文:他們家一樣很高貴......

補習班在大樓大門旁,有大樓警衛在旁邊,安全基本無虞。

上下課時間去,櫃臺老師直接跟我說,他現在無法跟我介紹,因為孩子要下課了(馬上+10000分)。

默默地坐在櫃臺翻教材,聽孩子講話,觀察環境跟老師。

這裡是我覺得在跑過所有補習班裡,孩子發音最棒與使用英文很自然的地方。不管是要問老師事情,跟同學約回家見、明天要帶什麼玩具,都是很順暢用英文交談。

外師大部分都站在櫃臺旁邊跟孩子說再見,家長臨停在馬路上,櫃臺老師會送他們上車,小朋友不能自己出去。

教材是美國國小課本,號稱唸完就有美國國小學歷
本人後來拿著DM去google,發現他家教材是美國一間學校專門為了「自學」的孩子所編寫的課本,並通過美國州政府認證(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自己google "Calvert"  或是台北很有名的奇X鳥也是用這一套教材)。

書費很貴呀~~~
一次就要結清書費,一結清就得上好上滿。比如幼稚園要用一年的時間上完,G1(
美國小一)需要一年半。
中間如果不上,基本上不退書費(
相關規定請自行詢問

時數費用:
一天三小時要585。一期三個月,價格很噴血。

試上心得:
胖姆上公幼基本上沒有在上任何「課程」,基本上都在玩+聽故事跟吃吃喝喝。對於他能否長時間的坐在教室裡上課,其實老木很擔憂。
做了簡單的測試後,認為我們可以去試上現在的班級。

試上要收錢 Q.Q

我們上兩天,他阿爸很擔心他鴨子聽雷只會傻笑、發呆、活在自己世界裡,一定要試過才知道。

想不到胖姆對英文是真愛,很努力的上課,回來也會跟我們聊課程內容。

老師來自美國加州,專長是教幼兒美術的一位女老師,之前在竹科大老宣X智辦的幼稚園教書。工作簽證跟學歷證明皆已閱(現在想來真的覺得我好機車

最後,金主大人在我萬般懇求(其實是深刻理解到媽媽在胖姆的英文教育裡真的很不中用)下,終於點頭讓姆姆去這裡上課了。

也希望大家能找到合適孩子的補習班,一同順利成長。

2 則留言

  1. Hello^_^,

    媽媽您妳,
    我是(X果)的主任Connie,
    因為我和兒子在美國所以只能長話短說clarify媽媽提到的二件事...or should I say三件事~haha

    1. 我們現在改成ELI美語
    2. "教材"teaching material不是"自編"它是Carson-Dellosa Publishing編製及出版的.我們編的是"教案"curriculum. 跟弋果一樣也是這樣的模式
    3. 媽媽看到的"一塊大大的布"不是窗簾...那是有時候太陽太大時遮陽用的~哈哈...讓媽媽誤會是窗簾真是見笑了...我們會改進記得沒太陽時拿下來.
    雖然媽媽沒選擇我們但是希望您有為孩子找到合適的英語學習環境
    如果往後有機會也一樣歡迎媽媽來電指教^_^

    Sorry for any misunderstanding and thank you for the compliments in your article.

    Best regards,

    Connie

    回覆刪除
  2. 忘了還有一個...國中不是停止上課而是因為人數和時間無法配合我們的正常班所以會客製化繼續上英文課程^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