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英語補習班-(上)

話說台灣大部分的媽媽應該都曾經對這個問題感到迷惘。

每到國小小一新生入學前,FB的社團時不時就會跳出
「請問XX國小附近有沒有推薦的美語安親班呢?」
「請問大蜥蜴跟火烈鳥那家補習班比較好呢?」
「請問我家的小朋友學英文發生了AA、BB、CC的狀況,不曉得大家是怎麼處理的?」

請自行用「英文」當關鍵字估狗或是搜尋一下學齡社團,就能瞭解臺灣爸媽有多重視英語教育了。

金主有留英的學歷,加上職場經驗,萬分看重胖姆的英語教育。加上媽媽被網路鋪天蓋地宣揚「練孩子的英文耳朵」這種觀念給洗腦成功。姆姆從小看的卡通、聽得音樂,大多數都是英文。甚至到了幼稚園,開始每天念英文繪本,一本重複唸七天,後面三天還是我念一句,他複誦一句(這件事是金主堅持的)。

但成效甚微。

媽媽帶著她這樣念擔憂自己的發音不正確、突然冒出一個冷門不會念的單字,忙忙查google、發音影片,整個閱讀就要被中斷。媽媽跟胖姆的壓力真的很大啊。

自己不行的事兒,趕緊地交給專業人士去操煩吧。

透過FB參加了一個短期的外師ABC自然發音課,雖然發音很棒是英國腔,不過很明顯地,老師根本沒有教學經驗。所以課堂上有趣是有趣,就欠缺了連貫與完整性。週一到週五都要去上課,進步很明顯。起碼吾兒學會了大小寫跟52個單字。



接下來,同事邀我一起去他家上家教課。這個老師是在某私校幼稚園的正職老師,缺點時薪有點高,一週一次,一個小時要交500,一對三這樣。上課內容非常豐富活潑,有經驗與否真的很重要啊。

可惜的是,暑假得出國一段時間加上老師後面要改上課時段,不能配合而作罷。



好友說我文長廢話多,會沒有收視率。是說本人身兼老師、老婆、老媽三職,意簡言賅之於我根本如浮雲。

先放一下本篇結論:

自食其力的英文教育:
放CD如馬耳東風,看電視永遠都是只會那幾句(通常是片頭曲或人物口頭禪),媽媽帶著念發音不標準就算了,後期感覺我在填鴨。

外師小自學團、家教:
小自學團的咖無法預料,就是會有特別「活潑好動」、「語出驚人」、「發展自我覺察」、「愛與別人探索身體」的孩子存在。只要團體有一個這樣的孩子,無論對家長或是孩子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哪。

家教的部分雖然比較多口說的機會,但是時間一週只有一次,很難有預期的學習效果產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