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姆 Never give up!

我家鄭胖姆大概在第一次段考之後,數學成績開始崩盤式滑落。每次退步的程度,都超過一根跌停板。

90
 78 61

61!!!!!



他娘我不只震怒,還夾帶著滿滿的傷懷。

養孩子的確是永不停止的自我懷疑修羅場。一步一步,熬心耗血。

總忍不了回顧當初老娘我童年是如何地淒風苦雨,如何如何地慘絕人寰,前三名與滿分是慘綠童年裡唯一的從容與自傲。為何現在幸福的冒泡,活得超爽的鄭家小姆會出現這麼驚心動魄的數字?

金主在一旁發表毫無建設言論:「就是過太爽啦,才會毫無上進心。」

78
分那次媽媽我勃然大怒,罵的鄭姆姆淚眼迷濛,哽咽難語。綜觀他的失分原因,當天就買了本直式計算,加強她的計算量。

下下週,鄭胖姆放學一見我,放聲嚎啕。

他考了61分。

幼稚園學姐走過問她怎麼了,知曉原因之後說:「你怎麼老是考不好在哭啊?」

翻開考卷,鄭胖姆其實每題都會,都知道考卷在說什麼,可就是自己假會、hen會,粗心錯漏,最終堪堪及格邊緣。

對著她不安又緊張的模樣,媽媽拿出對國中生的感性關懷,長篇大套的說了又說。晚上抱著她,講著我童年的悲苦過往、騎車聊天,對著鄭姆姆宣揚有能力才「有選擇權」,吃飯依然不忘洗腦,讀書的重要性。

開始加強她的考卷量,每天都要寫一張數學、一張國語。段考前加印各校段考題,週末一天兩張老實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都給我清清楚楚按照媽媽的SOP確實做到,該圈的關鍵字,該寫上去的數字,都不能夠遺落。

姆姆寫到生氣,連玩的時間都沒有了。

鐵血冷酷無情又無理取鬧的媽媽,視而不見。冷冷的說:「在這個家裡,爸爸媽媽都很努力,為什麼只有你可以不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還吵著要玩?」

終於再度迎來下一次大卷,鄭胖姆不負眾望,憑藉多日努力拿下96分。整個人喜孜孜、爽歪歪,好比傷停進球的Kross一樣,萬眾矚目。

假做衿持實則得意萬分的姿態:「老師有念姆姆的名字和分數耶!」

晚上抱著她睡前閒聊的時候,我家小女孩突然冒出一句:「姆姆 Never give up!

媽媽抱著她,親親她:「對!姆姆寫考卷、寫國字、每天要一直練習這些真的好討厭好討厭,但是姆姆沒有咿咿哇哇、亂生氣、說不要再做了!小姆姆很努力很努力。媽媽都知道,我們家姆姆太厲害了,從來沒有give up。」

獲得知音人的肯定,小女孩尾巴翹的高高。

今天下午去接她,在校門口超大聲的說:「媽媽!我數學考98耶!」

又是好一通的自我吹噓。

我家的小姆姆,真的好棒。

無關分數。

媽媽好驕傲,你願意為了自己想要的成就,付出時間不斷練習、不停努力,直到桂冠加冕。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在即將七歲生日的前夕,你自信滿滿的對自己說:「姆姆,Never give 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