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姆近視了



打從幼稚園開始,胖姆拿回來家裡的視力檢查單永遠都是良好的1.0。每天吃玩睡,充實又健康這樣。

真心好友栗子喵曾經提醒過,小一開始拿筆寫功課了,姿勢加上用眼量大增,很容易就會近視。

媽媽我戰戰兢兢,一直雜念、碎念都快變成怨念的重複:「坐好、坐正!」外加用力給她拍下去,還斥資重金買了大將作的椅子,就是希望近視
go away
結果月初檢查單是晴天霹靂的0.6 / 0.7 


去地方媽媽一致推薦的眼科檢查,醫生人好、細心、溫柔、誠實。

未雨綢繆,先來打聽一下傳說中的「角膜塑型片」價格,聽聞是天價,想說讓偉大的 金主有個底這樣。醫師直接的跟我說,姆姆不適合這個。她眼睛明顯是過敏兒的眼睛,容易癢、乾。戴上角膜塑型片,頂多半年就會痛不欲生,戴不下去。但家長花費鉅資,怎麼可能讓孩子就此放棄,往往會引發嚴重的親子衝突。要我審慎思考判斷、並自負投資風險。

順便問問葉黃素跟紅蘿蔔料理問題,醫師說飲食就正常,要是錢多就買來補沒關係,但目前沒有醫學證明,葉黃素治近視。還補刀,就跟益生菌一樣道理。

哈哈哈哈哈,這醫師很可以啊!

他說姆姆學校單子跟診所比手畫腳的結果一樣都是0.6 / 0.750-100度),但儀器一測,落差頗大,姆姆大概是25-50度而已。他目前也不能夠跟我說到底是真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因為孩子眼睛還在成長,良好用眼習慣,能改變很多。

最後,沒有開江湖傳說中的萬靈丹-散瞳劑,只要我在他寫功課大約20-30分鐘之後起來走一下,走個三、五分鐘。家裡繞圈,去7-11還是電梯搭下去中庭晃一下都好。

讓眼睛隨意轉轉,別專注定在同一個地方,能望遠就望遠,多曬太陽。

暑假再來做一次詳細檢查。

媽媽表示:養兒這個RPG,真是滿滿血淚,處處辛酸。攻略道具雖然一堆,真能用到的,都好隨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