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成績單與寒假活動


成績單發下來,在一整欄優優優優之中,數學成績:「甲」就顯得格外刺目。
姆姆所有大小考的考卷,控制狂媽媽當然一一細看、逐題審問,務求理解鄭家胖姆的邏輯,能夠盡早處理她的誤區。

有幸姆姆老師人非常溫和盡責,早早就帶著他們訂正過考卷上的謬誤,姆姆都很清楚知道自己為何寫錯。可這樣媽媽我就無法還原犯罪現場,去找尋蛛絲馬跡,進而破解到底為何會「錯」!!!!的犯罪動機了。

好啦,媽媽的焦慮總是這樣與時俱進,日益增強。


說實話,有打探過班上幾個媽媽的口風,發現幾乎都是私幼跟安親班不斷反覆練習書寫、計算、試卷才有今天隨便考都一百的成就。偶爾例外的全職媽媽也是很有計畫的買測驗卷跟課外書籍每天積累實力。

於是乎,寒假一開始不是計畫「玩樂」,反而是殺進參考書店,拿出當年寫論文的毅力鑽研起各種測驗卷、評量、自修的差異。

南一版就是空虛(國中社會科也是他家的配套最虛,一以貫之啊。),撿了國、數各一套測驗卷外,發現了國文這個新世界。

一整櫃的作文、成語、閱讀、字音字形書籍,按程度逐步增難。媽媽我完全沒料到原來國文對臺灣的孩子這麼充滿惡意。

可一想到,我可愛的國中生們,大概百分之六十都是文盲,無論問典故、問成語、問神話傳說都送我黑人問號。更別說會考、學測最愛秒殺眾多考生的的核彈文言文了。

孩子的學習得抓緊啊,再度翻開那一整櫃的成語書,最後選了一本成語小達人,選的理由很瞎,他有選擇題。當然彩色印刷、有圖、字大也是很重要的。

是,我知道,選擇題很智障,國文不應該用選擇來作為理解與否的評判,但是考卷他是啊!我家鄭姆姆她就不太有「政治正確」的站隊能力咩。

能力都是練出來的,分數都是刷卷子刷出來的!


來說說寒假活動吧。

有了參考書店這麼良好的開始(?),寒假就這樣精彩豐富的結束啦!(不好笑......

姆姆的英文補習班寒假要上課,週一到週五,上到週三小年夜為止。基本上等於沒有寒假......還好學校的寒假作業很親民,要每天跳繩100下、做家事。帶動即將冬眠的媽媽,每天去小公園陪公主跳繩。在凜冽的寒風下跳繩這項事蹟,百分之兩百應該能夠支持我當選臺灣好媽媽。

之前姆姆在一個很棒的畫畫教室上課,可惜老師嫁人生子去,姆姆的黏土、繪畫課就無限期延宕,加上她一直很想嘗試跳舞這回事。媽媽我再度研究生鬼上身,一家家的去評斷,最後試上。

運氣很好的是,在離家只要五分鐘車程的地方找到了畫畫教室,經濟實惠。

但跳舞這檔事就各種傷悲。

鄭小姆的動作方面一直都是屬於不靈活甚至遲緩的。大動作跳、跑這些可能因為從小過度保護,一直都遠遠落後同齡孩子。更別講手腳、身體、關節都要協調動作的舞蹈了。去試上第一堂街舞,在外面的媽媽我都要淚灑當場了。沒有一個動作是對的、能跟上大家的。可是我家姆姆好努力好努力一直做、一直跳,直到越來越好。

一個半小時結束了,他的最終表現大概是人家的1/5而已。但對我們兩個來說,他真的做的好棒好棒!媽媽我給了走出教室的小人一個超大的抱抱。媽媽的姆姆最棒了~

雖然他本人有喜歡,但爸爸不想繼續。於是跳舞這件事做罷。

大掃除累死媽媽了,全劇終。

沒有留言